close

第七天

天氣晴

北京→上海。11:00的高鐵,怕塞車避開上班巔峰時間,但五個小時車程,一天就沒了。但搭飛機過關出關也浪費時間。想想深入一個城市,不是去經歷"生活"嗎? 到現在都不會忘記的是從義大利米蘭至西西里島,當時坐臥舖車。早上起來想上廁所,發現我們的火車,居然是一截一截的在大遊輪裡,往西西里島走。上完廁所,居然忘記那一個車廂了,還被一對義大利老夫妻拎回來。過了10多年依然記得,人生的插曲總是比主調難忘。所以我願意去嘗試任何事。

其實心裡忐忑不安,因北京的地鐵有讓我不舒服。發現他們清潔習慣不好,像我們有清潔人員會定時用酒精消毒,電扶梯扶手。但北京地鐵這麼大,人這麼多,他們地鐵捷運應該比台灣地鐵捷運有錢吧,但都沒看到有人在做。我在北京地鐵站穿梭了6天。對北京高鐵的期望值就擔心多了!

還好,是我瞎擔心! 看,還不錯低

IMG_3394  

還不賴! 只是因我有一大行李箱,不太方便使用外,其它都ok! 下車時,車裡服務小姐幫忙我抬行李箱下來,所以也就無問題。

所以我要開始昏睡到上海,補充體力,以應付接下來的旅程。

arrow
arrow

    A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