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六天

天氣晴,但沒有藍天白雲。

出來旅行,是想讓心裡的瘀青,慢慢蛻去。不想增加生理負擔。所以沒有計劃去長城去天檀。我有懼高症,據旅遊書內容,還是等下次吧。想到大前年去柬埔寨時,若不是有朋友幫忙,真的嚇到腿都軟了。人還是要量力而為。所以我深入但"小巧"玩,不走大山大水。上去容易,下來難,想想有如人生對照。

昨天連趕幾個行程,今天想悠閒地的看玩,而且喜歡看創意園區,自從看了798之後,更躍躍欲試。想去尚8創意園區,但千辛萬苦找到時,它已經拆了。正在改建國營辦公大樓。可見旅遊書翻版更新速度,比不大陸建設的步調。反觀台北,近幾年的天際線,依然沒改變。

但因去尚8創意園區,屬於地鐵:1號線國貿站,所以轉去看看中央電視大樓。

IMG_3309  

 由荷蘭建築師雷姆 庫哈斯與OMA荷蘭大都會建築師事務所設計。

IMG_3318  

北京的空氣品質很差,落塵很多,在加上有沙塵暴。其實近看,整棟的帷幕玻璃是髒髒的。影響了整棟建築的美感。所以設計者重要,使用者也很重要。但一個設計是需多方考量,當時設計者是否有深入北京,瞭解其氣候環境呢 ? 我疑問 !

IMG_3321  

緊臨中央電視大樓。這棟建築也很有特色。像貝聿銘在羅浮宮蓋金字塔,看了,就較知道他的用意。很多事,很多人,都需遠觀近看去瞭解。

轉下一個行程藍色港灣

IMG_3393  

藍色港灣,我又來了。歐洲已經去很多次,說真格的, 藍色港灣真不算很美。但那環境及氛圍與北京是截然不同的。這裡乾淨清爽,來往的人,穿著打扮比較熟悉感 。最重要它超市的食物較讓我放心。而且上次下雨天,沒有沉浸感受它,帶著悠閒療癒的心,我又來了!

IMG_3346

看河邊一側,全是河岸的高級餐廳,有五星級飯店的餐廳,當然也有台灣品牌的餐廳

IMG_3367 

 IMG_3368  

我很悠閒的逛逛,晃晃,但我餓了

IMG_3337  

曝光過度,唯一一張,但算清楚

IMG_3327  

不賴吧! 犒賞我自己。

IMG_3324  

我的綜合小漢堡,有三種口味。蝦配蔬菜、鱈魚配魚子醬、牛肉及塔塔醬。三種口感,我最喜歡鱈魚,出乎我意之外好吃。蝦清淡爽口,牛肉預料中之口感。食材新鮮。很棒一餐配著芒果優格。人民幣87元,我享受了下午茶時光。

IMG_3372  

享受夠我的下午茶時間,起來運動走走,消化高熱量食物。繼續逛。這裡是進口品牌集中處,有些台灣沒有,但不用覺得可惜,因有的都比台灣貴,所以勾不起購買慾。帶不走就用拍的,我的購物哲學。

IMG_3376  

IMG_3390  

鏡頭的正對面是zara的家居專門店,因台灣沒有,無法比較價錢。

IMG_3375  

不小心又走到這裡,上次來時買了3個不同口味麵包,真的不錯。既然來了,怎可錯過。事後從電視新聞,才知道是韓國企業開的連鎖店。我的民族意識又抬頭了!  唉 .. 我們的85度c要加油了,但我們的咖啡比他們好喝。加油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