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天

天氣陰

昨夜睡了一覺好眠。一早起來,整理梳洗,打開電視看一下新聞。然後下樓吃早餐去了,要吃得飽飽的。住客,老外很多,零散的商務客,我見到的。

嗯!它的早餐算很好,有西式中式,熱食冷盤,水果麵包甜點等。所以我要輕鬆好好飽足它,讓我下面行程有充足的能量及體力。吃飽了,上樓拎包包,還有揹好伙伴,走了。周莊人太多,沒興趣,且之前已去過烏鎮。所以就去朱家角囉。從酒店出門打出租車,因這裡離地鐵不方便,有點距離,公交車轉換怕耽誤太多時間。其實反正就是累了,最後一天,明天下午就要離開上海了,就奢侈下吧。也幸好打了出租車,這位師傅真好心,告訴我靜安寺旁一個購物中心,內有機場專用巴士往浦東機場。一個人12元人民幣,若是打出租車要170~180人民幣,車程約1個小時多,因明天是星期日,應該不塞車。若要更便宜就坐地鐵但約要2個多小時。我心裡嘀咕著,再怎樣我都不會選擇最後一項。因從自助旅行以來,有次在巴黎,因是從米蘭轉去巴黎找朋友,朋友忘了考慮我們的行李,只教我從機場接地鐵到她家。天啊! 真是惡夢,把我累死了,不打緊,因有些地鐵站根本沒手扶梯或電梯,還卡在驗票口,還好有很好心的法國人幫忙。從此我絕不再做這種事。

真感謝那位師傅,讓我荷包省下一些。到朱家角有巴士,需到普安路上搭"滬朱高速專線",車資一個人12元人民幣。一般出租車都知道。一到車站排隊上車,票,車上買,由車掌小姐售票。這裡的"車掌小姐"個個都是大嗓門,包括公交車。等車時,下起雨來了。排隊人潮也讓心裡有點不舒服,因什麼樣的人都有,個人衛生習慣不好,濕黏的長頭髮夾雜頭皮屑,及有些有體味重。我真要瘋了,所以一上車,頭都不敢靠椅座。大陸個人衛生真的要再改進加強。車上也有人吵架,因為不小心擦撞,吵了一下子由"車掌小姐"化解開。唉 !人生百態。雨也停了。

經過塞車,約莫快要兩小時才到。一下車出公車站,就有類似腳踏車拉車那一種來拉客,因實在不清楚方向及旅遊書也沒有再介紹,從公車站如何走。一詢問10元人民幣,就坐吧! 戴我到古城區橋頭,就開始逛起來。

IMG_3874

IMG_3875

到處都是人,真的很可怕。一路走來都是人。

IMG_3880

IMG_3893

其實一過橋,都是賣吃的,最多的是肉粽及扣肉,看起來是很好吃,但我沒勇氣去試,因口味及環境衛生問題,就繼續走走逛逛。

IMG_3901

沿路也有很多號稱,陽澄湖的大閘蟹,只能遠觀,無法近玩焉!

IMG_3915

IMG_3919 

河岸兩旁都是人,雖已是用餐時間,但早餐已讓我飽到中午,還不覺得餓,趁著人少一點,趕快走拍吧!繞到房子與房子間的巷道,看到餐廳廚房後的情景,還蠻有趣的。

IMG_3920  

實在是人太多,閒逛的品質都沒有。再加上商業氣息太重,走人。想上廁所,沒有勇氣進公廁。找到熟悉的速食店肯德基,就坐下來休息一下。想光坐不好意思,就去點份飲料再一塊雞,想麥當勞從北京到上海口感都ok,那肯德基也來試試貝。結果沒想到踩到地雷,飲料沒問題,那塊炸雞,咬一口,差點吐出來,皮是軟粉的,不熱,哇..,真是差太多。還是麥當勞有夠水準。想,是個插曲吧!過了就算,沒想到還有一場惡夢等我。走出肯德基往公車站走,進超市買瓶水。很順利也很快找到公車總站,剛進來看時,有一邊大排長龍,一邊很零散。大排長龍是早上坐的路線,零散的居然有到靜安寺及人民廣場,想,回去靜安寺也好,雖然每天都要到那裡,但卻沒有好好逛過,就坐這班車吧!想著就行動,一上車,車上沒什麼人,沒一分鐘上來4、5個老人家,就相繼坐下來,當我一坐下來回神時一看,車子很老舊,而且有點髒,想衝下車,但繼想,忍耐點,因這時不塞車,不然還得回去普安路換車。就是這樣念頭,接下來讓我痛苦。車子終於開了,但沒往高速公路走,車票7塊人民幣。心想我不要我寧願回去轉車。可想而知,我坐立身體,不靠椅背,這樣稱著到目地的,我服了他們,走省道也罷了,居然沿路戴客,沒站牌可以手一招就停,哇..我快瘋了! 真的坐到地雷車了。

終於到了,也兜了一圈,有些想去沒去的,虹橋,古北,都經過了。到站下車,覺得陌生,算了,出租車這時蠻好用的。想連續踩到地雷,我不想再遇到,趕緊回飯店去。就直奔飯店附近的shopping mall ,找個義大利餐廳吃飯去。

IMG_3924  

這是我的晚餐。真的很好吃,在大陸發現他們的西式食物做的很道地,很好吃,但價格當然也不便宜,比起當地食物油又鹹,還是習慣西餐。吃完,休息下,回飯店整理行李囉!明天回台北了。牛肉沙拉人民幣45元。

arrow
arrow

    A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